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

you are what you drive

Note: All cars shown here are NOT my cars.

有人說You are what you eat,這固然有道理,但我比較傾向說You are what you drive...

先說自己或長或短擁有過的汽車,大概可以先有一個基礎,給自己明白一下將要談的,自己實在了解多少。Suzuki Jeep, Toyota Celica, Mazda E1800, Mazda MX6, BMW 328i, Toyota Land Cruiser, KIA morning....

生命中第一架擁有的車,是一架開蓬的維他奶,那時大概還未有這個叫法,開蓬的四驅車給你一個札實無華的感覺,確實如此,遇上下雨的日子,停靠在路邊,最快也要數分鐘才能蓋上上蓋的感覺,確確實實是沒有什麼花巧的車,況且開蓬的車廂中什麼也不可以留下,這地方是香港呀。不過,在秋風送爽的好日子,開著無蓬的汽車還是十分寫意的,只要沒忘記把行車証貼穩,不計較車速及加速,不理會是否舒適,這只有不到一千cc的四驅車還是不錯的選擇。

圖一:經典的鈴木四驅

我給我自己下個評論,開這車的大概是個小伙子,沒有什麼憂愁,沒有什麼牽掛,心情就如艷陽高張的日子般明麗,但這人一定帶點粗疏,不懂得深藏不露,該是入世未深,也未懂得細味人生;不過,那日子的我正是在自己的車子掛上為六四死難者不平則鳴標語的日子,也是我想為自己教學以外另覓生存空間的日子....

第二架擁有的是平地一聲雷的日本平價跑車司力架,實際也擁有不長的日子,只有四個月不到吧,是同學移民留下的讓我享受一下跑車的樂趣。怎麼形容也無法說出它給我的第一個感覺,跑車就是跑車,竟讓我在公路上比下了愛快羅蜜歐,不得了,有種飄飄然的感覺,當然,沒暇去想,只一次起步的超越,是什麼偶然的因素的結果嗎?

圖二:第二代司力架跑車

開平價跑車的人應該有一點自卑的感覺,但同時有一點上進心吧。為了要克服自的的自卑,會刻意去找別人比較,當然沒法有公平公開公正的比較,一切惟心,還好,這些人仍該是有股衝勁的人,對自己的前景有正面的評價吧。

第三架擁有的是一架短陣萬事得的電油貨灣,這組合確有點怪。幹嗎用貨灣不同長陣要用短陣,幹嗎既然是貨灣為何不改用更省錢的油渣,幹嗎把一架貨灣泊在學校的停車場?

圖三:Mazda E2000 ﹝不過我的是E1800﹞

車主大概是一個充滿矛盾的人吧,由有理想又飄逸的小伙子步入開始實際卻未真正成長的階段吧,形像大概是一個有點貪心又怕事的中年男子。不過說實話,貨灣實在好用,單車只要往車尾一塞,就可以四處去練單車了;無論是貨車咪錶或是私家車咪錶也可以停泊,當私家車六年便要驗車的時候,它十年才要驗車,交換的條件只是把少許私人的資料寫在車外,大概政府也發覺在地上跳的田雞太大隻了,突然封殺了貨灣,要每年驗車,要這要那,而貨灣始終是載貨的車,避震和安全都遠低於私家車,小男人自然回頭是岸了。

於是有第四架第五架車了,一架是萬事得的MX6,另一架是BMW的328i,一架是有V6引擎的跑車,一架是沒人不知的貴車,不過,擁有它們,都不過是順手接弟弟的車來用吧了,與其說是I am what I drive,不如說是My brother is what I drive,別人的事,不好多說,總之,與有榮然,充大頭而已。

圖四:MX6


圖五:328i


不過,大頭不易充,BMW正常年檢要三個工作天,價錢不用說,還給我說當然要這麼久吧,你不是沒有另一架車用吧。

冒充完大頭鬼,開始尋自己的夢。那是一個無拘無束,在沒有路上奔馳的夢。不要弄錯,不是奔馳,從來對Benz沒有夢想過。由四驅開始,回歸四驅,大概到了返老還童的階段,人生一個圈,卻發覺當初追尋過的,原來一點仍沾不上,所以再度擁有一架巨無霸四驅,因為自己的身體已經不是當年120磅的身體,負重多了40磅,自然要一架馬力大的車,再一次回到粗疏的層面。

圖六:Toyota Land Cruiser

而到現在最後入門的汽車,是隨著太太一起來的morning小汽車,真是一架沒什麼可以說不好的小車,要出入平安,它出入平安,要常滿它常滿,真是一輛令人開心的小車。車主不是我,當然也不反影我的性格,但My wife is what I drive,的確,它是平實的,是出眾的,是周到的,是不可或缺的....

圖七:Morning

You are what you drive,你開什麼車?你又怎樣演繹你和你的汽車呢?

寫到這裡,忽然想到,其實汽車給宣傳到是很有個性的商品,所以也確實反影了開那車的人的個性,實際上說,大多數賺男性錢的商品都在sell個性品味,另一個很好的題材,會是you are what you "camera",用什麼的相機追求什麼的鏡頭,同樣也很好的反影它的主人是個怎樣的人呢,這點留待下一篇再探討吧。


7 則留言:

  1. >My wife is what I drive hon, u drive me crazy, u know?
    [版主回覆03/31/2009 19:01:00](Empty)

    回覆刪除
  2. 你d靚車我全部都無份坐過, 唔制... my dream car is wht i dream....夢就係夢無諗過真係會擁有----DEFENDER
    [版主回覆03/31/2009 19:02:00]其實land cruiser都唔差,第二貴。

    回覆刪除
  3. 仲有, 無話過你知, 你個大名我就係係你架van度得知....
    [版主回覆03/31/2009 19:02:00]冇van都遲早會知

    回覆刪除
  4. 阿乜太要唔要每分鐘出一個post, office返工好悶呀 ?
    [版主回覆03/31/2009 19:03:00]其實要谷收視....

    回覆刪除
  5. 一分鐘一個post有幾奇, 一個鐘一個電話添呀... 返工悶唔悶都要答下咀傾下計...
    [版主回覆03/31/2009 19:04:00]唔可以話比咁多人知....

    回覆刪除
  6. 開頭仲以為叔叔曾經一度係飛仔添,又司力格又MX6(我阿媽响馬路上最憎呢啲車,正死飛仔!)其實最後果部land cruiser先真正反應個性!
    land cruiser好呀,做乜要defender啫!
    [版主回覆04/01/2009 05:26:00]司力架經歷左好長日子,每次轉款都完全唔同晒,真係唔同時期有唔同覺感;不過真正死飛仔好似用lancer多D,始終司力架貴DD。 MX6其實好少見,反而部MX5好經典,又或者RX7我都會鍾意。 Defender在香港以前警車用,不過同mini一樣,如果擺返英國DB路C路上行,真係好match。有時感覺要配合地方就出好多。 Land Cruiser唔係唔好,不過如果係第一代就perfect。

    回覆刪除
  7. 中曬, 我個夢都係留返係英國發, 楂住架綁曬行李單車露營用品後面坐左狗狗既棗紅色白頂defender, 係b路度由一個營地去另一個營地, 咁就為之very good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