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小牛,再見

昨日回家時在停車塲見到愛協的寶寶救援車,心想,誰家的狗狗出事呢?但這裡的人家養的狗都不需要愛協的救援吧。走在小路時迎面碰上愛協的一位女職員用手拉袋帶著一隻小動物離開,看上去像是一隻村狗的大小,也像女女或咪咪的大小,心想不妙,是她們出事嗎?

細問該職員,她說是一隻小牛...



噢,該是他吧,那天跟仔仔豬豬行山,回到家裡,發現正在施工的花園傍有一隻小牛,沒想到他有病呢。


小牛坐下休息看來十分平常,除了頭上一大粒牛蜱外,不覺有異樣。


牛媽媽在不遠處吃草,看見我們走近,趕忙走回來保護小牛。

我想,可憐的母子,一定是分家出來的,不過,不用怕,來年這個時候,也許你們就有一大家牛在開心的吃草了。


牛媽媽很愛她的兒子,不久他們就離開了我們的花園。我們竟看不出小牛在生病。

小牛給檢走後,牛媽媽整天的在叫,多可憐,小牛已經離開,要在彩虹的另一端等我們了,但牛媽媽又怎明白,可憐的她不停的叫,只希望聽到小牛一聲的回應。

我將做晚餐的一顆波菜放在花園裡,希望母牛吃它,不是補償,但我可以做什麼呢?

早上出門,碰上母牛在上樓梯,她很乖的把巨大的身體移到路傍讓我們通過。我不敢看她的眼神,因為我知她有無法填補的痛傷。

明年,希望她再帶著小牛來我應該建好的花園,我再把很多波菜給你一家吃。小牛,再見。



6 則留言:

  1. (Empty)
    [版主回覆03/23/2009 09:46:00]原本生死之事在自然界十分平常,只不過當發生在身邊時,卻多了一份感觸...

    回覆刪除
  2.  安息 ~
    [版主回覆03/23/2009 09:48:00]相信小牛可以安息,因為他有太多的愛。聞說小牛去世時,附近的十多頭牛都來了,一起鳴叫,不過我不在,看不到這一幕感人的鏡頭。

    回覆刪除
  3. 明明星期五仲好地地眼仔碌碌e起棚呀, 我仲好想好想抱起佢, 不過牛媽媽唔高興所以無走近....點知第二日就走左..... 小牛天使, 你的牛媽媽好想念你呀, 你快去她夢中報平安...

    回覆刪除
  4. 連牛也愛自己的孩子, 令我又想起那單新聞.......更叫人傷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