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小頑皮、你竟讓我不要再掛慮。

小頑皮,你知嗎?當我們知道藍眼睛的白貓是十居其九先天性失聰的時候,我們為你做了測試,知道你真的聽不到聲音時,我們有多掛慮呢。

小頑皮,你知嗎?當你跟綠兒在屋外玩耍而綠兒被村狗弄死了時,我們為你有多掛慮呢?

小頑皮,你知嗎?當我們在加拿大從混亂的訊息中知道你從打風弄破的窗外出時,我們為你有多掛慮呢?

小頑皮,你知嗎?當離家的貓都回了家時,唯獨你沒有踪影,我們為你張貼海報時,我們為你有多掛慮呢?

小頑皮,你知嗎?當你在後花園出現後卻又笨拙的跳回樹林,我徹夜守在後園等你回來時,我們為你是有多掛慮呢?

終於,小頑皮回來了,永遠伴在啡啡媽咪的身傍,竟讓我們不要再掛慮了。

我沒法想像沒有聲音的世界是怎樣的,但我給你掛上粉紅色的小鈴,讓我時時知道你在何方,如今,你回來了,不過粉紅色的小鈴再也找不著,也不需要了,其他的貓貓都可以聽到聲音,就讓這小鈴隨你消逝。

我曾經說過,因為綠兒的死去,你所有的愛會是其他的貓的雙份,我決沒有食言,你長的比其他的貓特別大,你對人也特別好,無奈,給你的愛再也沒法增加了,我知你不是一個自私的小頑皮,這雙份的愛,會為其他可憐的小東西帶來幸福,你在窗外看著我吧,若我會食言,你來找我算賬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