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做手機主題

每逢有一架新手機到手,都想為自己做個自己獨有的主題,上一架k800i都幾好玩,SE有為自己的手機出theme creator,加上SE的theme都幾多野,無佢地提供的theme creator就幾難玩,都用佢做過幾個自己頗滿意的主題,想用SE的theme creator,可以到下列網址下載:Multimedia Docs and Tools, SE
我的最新SE theme : Red Cross Theme on Nanometer Blood Donation (upload later)

要做一個主題,不外乎三個步驟:


  1. 準備有關圖片

  2. 在theme creator中製作

  3. 放入手機中
下面我試一試描述我用Windows Mobile的theme creator做一個主題的過程,所選用的theme creator最直接的想法當然是去microsoft的網頁找,microsoft提供一個pocketPC theme Generator V2 for 2002的東西,只可以做wm 2002的theme,放在wm 5/6中也可以用,不過一般顏色都沒法設定,所以不推薦。我用的是Theme Generator for Windows Mobile,比較多一點控制,不過這軟件有相當多的bug,並且原作是法文,作者加了英語版,但有些部份仍漏了繙譯。

第一步:準備有關圖片
Windows Mobile需要四張圖片,即橫度及直度的start及today畫面用圖,可以分別為四張不同的圖,亦可以全部用同一張。
我就選用了泡泡的這張

不過相片的背景太雜亂,最好清理一下,所以用軟件執走;同時我的手機是QVGA標準,橫度是320x214,直度是240x294,所以順道改細,但是,其實今次用的軟體是可以自行改細相片的,如果不用改背景,又不懂用修圖軟體,也是不用擔心的。

我用corel paint修圖,因為另一架裝了PS的電腦未修好,corel paint也是類似PS的東西,任何軟體都OK。

1. 載入軟體


2. 選取小狗泡泡和暫養主人部份,最好加一定羽化


3. 剪下所選取部份


4. 開新檔,設定所需大小,並由剪貼簿貼下剛才剪下的圖像,並改正位置和調教大小。


上面是我用的設定,注意DPI不用太大,用電腦之類的東西觀看,72DPI已足夠,今次用的是96DPI

5. 存好做好了的圖便完成第一步了。

第二步:在Theme Generator中操作
Theme Generator的操作也不太熟悉,只是做了必要做的而已。

1. 啟動Theme Generator
下載Theme Generator並解壓後已可以執行,不用安裝,只需找出ThemeGenCE.exe來執行便可。啟動後,是這樣的一個畫面:

最簡單來說,這程式是加插1到4張圖片到主題內,當然,掌握得到的話,可以選取適當的顏色配搭和為圖片製做不同的效果。

2. 設定所製作主題的檔案名稱和儲存在電腦內的路徑:
依上圖所示,設定左下角的有關資料。

3. 輸入圖片:
按上圖所示工具圖列左起第五個,即人像icon即為圖片設定視窗

此新視窗中工具圖列左第一個﹝相機﹞便是輸入圖片的icon,選擇已在第一步中做好的圖片即可。若輸入時沒有選用右上角的Landscape選項,即為直度,若選了該項,即為橫度,同時留意右邊中間部份Today/Start的radio button,要決定你輸入的是用作Today畫面或是Start畫面的,所以,你要在這裡進行四次不同的組合來選定所用的圖片。其他部份是圖片的控掣與效果設定,隨自己的喜好進行改動即可。我就沒有作任何改動了。
當設定好每一張圖片,要按一下工具圖列左起第四個icon存起圖片要按一下工具圖列左起第四個icon存起圖片。

最後,按工具圖列最右一個icon離開這視窗。

4. 設定餘下的東西
回到原視窗後是這樣的畫面,可以見到所選的圖片已經匯入主題中。

按Option右邊的頁面,可以對圖片進一步設定:

我在這裡按了A字的工具列圖icon對圖片加入文字

自己試驗一下各種不同的效果吧,做好再回到主頁去存起主題即可,方法是按工具圖列第四個即可:


第三步:把主題存入手機
這步不難,先把手機接到電腦,ActiveSync會自動執行。

在工具下拉選單中會有一項瀏覽PocketPC的選項,click入這裡就可以看到手機的資料夾。




再把早已存在電腦內的主題檔﹝我的是popo.tsk﹞拉到手機的資料夾中即可,至於要於在那裡則沒有限制,我放在storage card中,只要記得放了在那,之後到手機中開啟檔案資料夾,找出有關主題檔案,選用即可以啟動新的主題了。

試用這個主題,可以按
下載儲存再存入手機中使用,這個主題是wm 5/6適用。


2 則留言:

  1. 點解無仔仔豬豬份既....
    [版主回覆07/13/2008 18:45:00]泡泡係試驗品,等我掌握得好D就做仔仔豬豬同貓貓的主題。

    回覆刪除
  2. 咁好心機整?我都係放張咩都唔執嘅相咋
    [版主回覆07/14/2008 06:05:00]張相OK就唔使執,我都想唔執,因為部腦好慢,Corel又用得唔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