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Castle In the Air

某日清晨開車,忽然如夢如幻般見到遠處有一個城堡,是回到蘇格蘭的湖畔嗎?




當然沒可能了,雖然每天走的路跟英國的B路沒大分別,也有一樣迷人的景緻,可是,這裡是香港,是中國的文化,是農業社會的文化,不是城堡文化,我們有客家圍村,有長城,卻沒有城堡的文化。

找來地圖,也找來指南針,定出一下這個貌似城堡的東西究竟在那裡。

圖中黑十字的位置是我量度的地方,依據指南針量度出來的前視方位,在地圖上畫了黑線一條,城堡就該在這黑線上了。幸好只有一個疑似地方,就在紀念碑下。


沿紀念碑的路向下走,原來這裡是水上活動組識的集中地,由那裡向海望,果真美景盡在其中,也有一夫當關的感覺。


看來這裡果真有個城堡,因為有一批古老的戰車?


也有一頭守衞這裡的戰犬,不讓人登陸進攻城堡呢。



而這個城堡,也真有兩個前方炮樓和高大的城門,只是城門緊鎖,也沒有放下吊橋讓我進入,更找不到售票處,惟有離開。


不知怎的,總忘不了那些浮在空氣中的城堡....


3 則留言:

  1. 即係堡壘係水上活動中心? 成日掛住scotland, 你掛住乜架. 一講英國攪到我無心機做野, 我唔識個個powerpoint, 今個星期五要交我死得啦.
    [版主回覆05/12/2009 12:38:00]係鄧肇堅海事訓練康樂中心... 英國D城堡四處都係,在大霧的loch中真係好有feel,可惜個個都要比好多錢先可以入去參觀。如果帶埋豬豬仔仔住城堡咁就安全了。 powerpoint D技巧我可以幫手,D內容當然要靠你。 下午去Joseph買衫 GPS試驗失敗,收到蕊片訊號但係lock唔到,唔知是訊號TTL電平問題定無天線問題。

    回覆刪除
  2. 唔係個個都要俾錢入架. 我地明明入左幾個唔使錢架, 係細d之麻.
    POWER POINT技巧唔使你教, 我地都唔使花巧, 我煩內容之麻, 都無action何來action presention....死得.
    [版主回覆05/12/2009 13:33:00]真係唔係個個要比錢,不過唔使錢果D一般都好破爛。

    回覆刪除
  3. caelen: 你好有想像力wor叔叔, 不過月尾 baby可能去探grandma, 同great-grandma, 到時我影d real castle 你睇 !!!!
    [版主回覆05/12/2009 19:07:00]你就幸福,六月去蘇格蘭真係識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