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資歷架構宣傳短片


想說的是巴士上看到的資歷架構宣傳短片,因為家中沒有電視,不知是否也在免費電視中播放,相信這樣花錢的製作,沒理由不在電視中播出吧。


短片


先說說是怎麼樣的短片吧:在香港的商業金融中心區一座座商業大廈中間忽然多了一層層階級串連起來,接著有個別男人及女人在階級上很有自信地拾級而上,時而自豪地看看我們。


一直相信,世上沒有不好的宣傳,只有合適與不合適的問題。從技巧上說,這條片是十分出色的,構思也頗有深度,例如要把資歷架構具象的說明,宣傳片就真的用階級來構成一個架構出來;由於資歷代表地位的提升,所以這些具象的架構把人一步一步引上青天;而香港最令人感到有成就的地方不在勞苦大眾而在時刻搵大錢的金融上,所以整個情境發生在香港的金融區...


有好的技巧及心思不等於就是合適的宣傳,因為還要考慮宣傳給人的感覺。



我個人相信,要宣傳資歷架構,關鍵語是:前途、安心、快樂、輕鬆、活力、大眾、合作、美好、家庭...


看這條片,我的感覺是:不實在、孤獨、高處不勝寒、畏高、離群、自私、自大、沒有人氣...



其實,資歷架構是好是壞相信可爭議處不少,不過要宣傳就要給人好的感覺,我最希望看到的是一個人沒有指引在路上亂走很辛苦,在雜亂無章的路上有人開通道路、建構橋樑、給出指示牌,結果人不再獨自一個人走,漸漸越行越多同路人,也路越走越寬越直,這對比那種高處不勝寒的場面要討好許多...


看這條片時,我還想到巴別塔的故事,資歷架構真的是上青天的路嗎?真的是做福大眾的事嗎?我懷疑。



5 則留言:

  1. 呀, 有廣告感了!!
    [版主回覆06/23/2008 11:39:00]原本個廣告係幾好,只係差在感覺而已。

    回覆刪除
  2. 我只係睇左一次, 個俯瞰鏡頭真係得人驚, 扶手都無隻, 只係令我驚跌返落去. 唉, 又一個俾人賺錢屈人俾錢既運動. 好似平安咭咁, 理念係好, 但係完全無保障過基層既權益又無考慮 過佢地既壓力, 諗果班人日日坐係冷氣房度坐住個思考器官, 諗一半唔諗一半. 我依d撈工廠既, 講親就火, 我永遠都係企係operator果邊架!!!!
    [版主回覆06/23/2008 11:40:00]我一直覺得資歷架構依樣野唔會做福工人,因為冇第二條路又冇配套。

    回覆刪除
  3. 分析得很有見地,有空到我的 Blog 一看
    資歷架構
    資歷架構 1
     

    回覆刪除
  4. 我想引用此文章,可以嗎?
    [版主回覆08/06/2008 06:11:00]隨便,都係亂講姐....

    回覆刪除
  5. Thanks, it is insightfu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