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 星期一

病了足足一個星期,由頭痛欲裂,發熱發冷,到現在只剩下咳和啖,可以相信病到尾聲了,雖然,這樣不知還到多久才能沒有咳,不過現在起碼可以正常的生活,可以當自己的病完了。

這樣的病其實每年都要一次,要患過這樣的病一次,得到免疫,一年才會完結;不過今次來得特別,一來是反反複複的,每天早上還是可以的,到了晚上又好像嚴重了,上午還可以溫書,下午卻要昏迷;太太抱怨說分明問了我病情我說沒大礙,怎麼又一再病起來,我也說不出原因,當然不想告訴遙遠的她我情況差的方面是理所當然的,不過告訴她自己沒大礙時又確是那時的想法。

這樣每年一次的病,本應早已習慣,不過今次卻是怪怪的。可能結婚後每天都有太太在傍,今次病倒卻沒有了她,對比特別大,半夜醒來發覺成身是汗時,還得自己去找毛巾;可能是今次人雖然可以病,但貓貓狗狗還要如常生活,所以半夜貓貓大叫就要起來看發生了什麼事,狗狗叫時就要起來給他安慰;日間要上學的日子,更要特別早起讓狗狗有足夠的散步;也由於鄰居短期離港工作,答應了給他的狗一個照應,除了自己的狗,還要分次多看管兩隻狗狗;更加不同的是今次壓力大了點,因為期間剛好要考急救,又上課又考試又練習。

病了,唯一的得著是看了許多書,當然也不是很多,不過若身體許可,但又不能四處走動,唯一可做就是躺在床上看點軟性的書,開始病時還有能力找個電話上的遊戲來玩玩,後來連這個專注的能力也失去,只可以看點書,因為看書的快慢可以由自己決定。

病,請你不要再來了,又或者,你來也好,讓我的太太在我身邊時才來吧。



8 則留言:

  1. 拜托, 不要再在寒冬時身穿小背在戶外午腄好了. 還有不要晨早起來說睡夠了, 到下午卻又不醒人士的睡覺去.

    回覆刪除
  2. 還有, 有病就快去看醫生, 不要拖四五天嚴重了才去看. 去年我就是多得你的病菌, 咳上了好幾個月.

    回覆刪除
  3. 希望你哋快啲好番啦

    回覆刪除
  4. 我同你太太有個咁o既結論: d老公都係吾病到死, 都吾去睇醫生的 !
    老公們, 病向淺中醫ma, 又或是你o地真係好enjoy生病時太太無微不至的照顧呢 ??? 不過d太太多數係一邊照顧一邊狂抦, at least 我係咁.........
    caelen: uncle oscar, 我都仲未好返呀, 不過我病o既時候會變得好嗲, 咁你呢 ??

    回覆刪除
  5. 哈哈, 明媽, 你講早曬...

    回覆刪除
  6. Bizzy : 豬仔爸,  要保重身體, 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7. 是文也, 借病抒情 , 主題是 : 老婆, 你唔好做啦~~ 

    回覆刪除
  8. 大夫: 飲咗雙屍人咳水未?
    OY : 大夫, 唔飲得唔得呀?
    大夫: 唔飲止唔到喎 ~
    O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