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星期二

又遇上那個自私的私家車家長

今天彌撒完結後,正在開車離開停車場時,又遇上那個自私的家長。



是怎樣的自私家長呢?首先,大家要看看現場環境:

DT620的私家車車主每天開車載她的學生到聖心小學上課,聖心小學就在天主教聖心堂前不准駛入的私家路直上,駕車的家長當然不可以把車開上去了,而接近學校大門的那兩段路就如下圖所示,是一條雙程但單線的小路,也沒有合適的地方掉頭,所以把車開上去會很麻煩,而且學生眾多,為免生意外,不把車開上去是合理的。


不把車開上去的話,合理的做法是把車開入停車場 ,那裡有足夠而安全的空間讓小孩子上落,很多校巴也是在停車場上落學童的。學生落車後,可以沿白色虛線離開停車場,再沿藍色實線返學校,因為停車場是圍了圍欄的。

而這個我稱為自私的家長,為了減少自己孩子步行的長度﹝即白色虛線部份﹞,不理會有沒有車要進出停車場,一定要把車停在單線的停車場出入口﹝即地圖中紅色cross所示處﹞落她的孩子。這樣一來,她的孩子就可以少行數步,但就妨礙了這個可能會十分繁忙的路口。



那天我剛好見有車要駛入停車場,我後面還有一車要駛出,所以慢了車讓她先進,怎知這家長毫不理會我們這方向的車,也不理會她後面也有一車要駛進停車場,大無斯樣的在路口停車讓她的兩個小朋友落車去上學。我當時想,看到你這個行為已經有太多次了,今次剛好你在我出車的時候遇上,我要趁機會告訴你我的感受,所以我立即把車駛入唯一的路口,亦即是她不能離開,然後我熄匙下車,到她的車前,告訴她那是路口,為他人著想的話,不如駛入停車場才上落客。說了我要她知道的話,才把車開離路口讓她駛入停車場。

如果她真的是無知,希望她以後會因知道而改善一下。如果她真的是自私自利的話,也想她知道別人的感受和想想可能會有後果的。

7 則留言:

  1. 支持,支持...
    [版主回覆12/17/2008 17:59:00]只想她會改過來,很多家長也開車送子女上學,惟獨她如此。

    回覆刪除
  2. 果間叫崇真中/小學呀... 我試過輕聲響佢horn但係只係換黎怒bear佢從來都唔覺得自己有問題.
    另下次見到棗紅色sunny既話, 唔該你都同佢講聲佢楂得咁慢攪到我遲到呀.
    [版主回覆12/17/2008 18:01:00]>果間叫崇真中/小學呀 唔該,仲以為跟聖堂名添。 如果你響horn佢會有善意回應,今日就唔洗我出手。 >棗紅色sunny 我想裝返套廣播設備在架車上。

    回覆刪除
  3. 自私的人實在太多了 ~~~
    [版主回覆12/19/2008 18:09:00]期望少一個得一個。我自己都自私,不過經常有人提醒我,所以可以唔偷雞做保長。

    回覆刪除
  4. 四腳支持!!
    o吾遵守交通規則o的人, o吾該檢討一下, o米影 其他道路使用者o拉!
    Bizzy 爸字
    [版主回覆12/19/2008 18:08:00]剛好駕車有架G9,所以影下,留個紀念。

    回覆刪除
  5. D家長都吾明, 如果無好的家長, 如何有好的孩子呢??? 你都一定好嬲先出呢個POST, 希望你同佢講完佢會反省啦!!
    [版主回覆12/19/2008 18:07:00]咁又唔係好嬲,始終就算塞住路口都只不過幾十秒,但係奇怪竟然會有人唔識替其他人想一下。 今日又見到佢,今次懂得駛入停車場。希望以後次次都會啦。

    回覆刪除
  6. 自己都做唔好... 咁敎小朋友呀?
    [版主回覆12/20/2008 21:03:00]有怎樣的家庭就有怎樣的孩子,這是大家都不會一百%反對的,今天搭地鐵時見到等車的人一窩蜂的湧上車,其實要上車的人也不多,車上的人也不多,但有十多人要下車,大概是車中有幾個空的位子吧!我們香港人就是這樣的自私?想來我也有責任,因為我也是香港人。

    回覆刪除
  7. 呢個世界有太多太多自私既人啦,佢哋當然唔會知道自己幾咁自私幾咁阻人啦,仲要大條道理覺得自已啱添呀!
    我覺得呢,呢啲人遲早得到教訓,例如畀人劃花架車,响停車場畀人揩花架車,自己閂車間夾親手指咁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