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體力勞動

難得又是艷陽天,所以是體力勞動的好時候。


因為春去夏來,真係好想兩隻狗狗不用整天困在屋內,所以要動手把花園圍好一點。


材料是一大堆卡板


來源就是早前用來捉咖啡妹同黑妹做手術的卡板。==>參考


但是卡板不能即用,要把木條拆下來才可以,嘩,真是大工程。首先最大興趣的是貓兒們,他們都在窗前看我怎樣把卡板幹掉:
(藍眼啡眼的肥啡公主最先站到窗前看我在做什麼)


(黃仔就在玻璃門前一邊晒太陽一邊看)

(啡啡和紅紅比較斯文的在屋內遠看)


卡板原來用一種有縲旋紋的鋼釘釘固的,這些釘真的很難拔除:


並且,一個接口位不是一根或兩根釘,一般都有五六枚呀,真的救命。


用什麼工具呢?一定要出動重型的器材,最主要是鐵筆,沒有足夠的torque根本動不了那些縲旋釘。另外鐵鎚也很重要,靠緊的接口位要用鐵鎚把鐵筆打進去,也可以用鐵鎚把釘子反打出去拔走,而且,不需要大扭力時,鐵鎚拔釘比鐵筆快和靈巧。老虎鉗是把貼在木面的釘稍稍分開的好助手,並而變曲了的鐵也可以用老虎鉗弄直;最後是剪鉗,對過長的釘,剪短了才起出來會方便好多。


工作要大量氣力不在話下,並且據卡板的板主說,有些卡板也不是用正式的木料製作的,所以,很多時木板都不能完整拆下來,甚至乎會斷開呢。



幾經辛苦才把一個卡板拆了,這是成果:


黑仔哥哥說『Daddy,不如下次再拆,反正你太嘈了,我們還是想多睡一點。』


算吧,今天到此為止,不過,你估拆出來的釘有多重呢?原來有30克重呀。


7 則留言:

  1. 做咩唔等埋我先一齊拆板,話曬我都做過爆箱專唔,唔夠力都識針茶遞水抺汗扇涼呀。

    回覆刪除
  2. 好緊張!我都要圍個地方比AB,真係很好的參考!加油!

    回覆刪除
  3. AB有錢就可以慳水慳力,不過我地唔想浪費錢材同木材,所以身水身汗.

    回覆刪除
  4. 邊到有錢呀?!你唔好咁講啦...

    回覆刪除
  5. 不過咁,有錢留返黎買新鏡頭都唔錯.

    回覆刪除
  6. 咁都比你估中... 你仲咩笑我呀?我唸緊下一樣會買的... 當然係個袋,之後係閃光燈... 嘢!
    [版主回覆02/22/2008 17:50:00]袋唔係咁重要,閃燈好似實用好多。SB800接近3k,但係好好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