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好耐冇寫網誌

好耐冇寫網誌,終於『的』起心肝寫一篇....

上一篇寫完國慶大食會,三隻黑B仲整整齊齊,點知之後黑臉就唔見左狗,頭一兩日仲抱有信心佢會返泥,因為佢地三隻一齊生活左好耐,有事,點都會幫佢,何況有時佢地都會失踪一兩日,之後都未見佢,就打電話問漁護署,求証佢地有冇捉狗,答案係冇,惟有等,如今都兩個星期有多,只有打定輸數了,黑臉,希望你安全,如果不幸上左彩虹橋,第二日見到我時我再錫你,我地好唔捨得你。



說到狗狗,我相信我好幸運,仔仔由唔肯接受我到成為我家中的狗,都未有比過我麻煩,病痛總會有,但只要比心機一起,生活磨合得好,照顧仔仔只是小事。


豬豬自來狗,真的要相信是她選擇了我們,和我們一起這麼久,有仔仔保護,但對陌生人還是那麼緊張,真難想像當天她讓我一手抱起回家,怎麼不會逃走。



泡泡簡真神奇,這麼超能量,竟跟仔仔豬豬相處這麼好,又不逃走又跟人,看她回來的日子,真想不到她當時跟太太原來並不相熟。



村狗們不用說了,食物我們會供應,但畢竟這裡有燒烤場,食物不會太短缺,他們竟對我們這樣信任,每次行狗他們都出動跟我們一起去一起返,在別人的眼裡,跟我們養的狗沒有分別。



大妹細佬跟我們的日子雖短,但由第一晚已沒有給我們麻煩,確是好狗。




二妹跟的時間頗長,長得有時我們要想,家中的位是否要留了給她;二妹是很好的狗,但不能說沒有麻煩,小狗自有成長的煩惱,愛玩愛咬她比任何小狗有過之無不及,home二妹也不是一帆風順,大埔有家人收了她兩天,第三天退貨,就是太活潑了,帶她出街大小便吃不消;不過,我們相信問題不在二妹,也不在收養家庭,大家總有自己的問題,未必可以磨合,而且,他們退貨可能更好,勉強下去,二妹沒有得到最好的照顧,也是沒意思的,二妹要的,不是一間屋,是一個家。之後又有人來看二妹,看似很合意,但最後還是不要了,太太不開心,但我還是那個想法,急急送走二妹也不一定是最好的,那人怕唐狗體形長大了她沒法養,但我們不想騙她唐狗不會長大的....。雖然為二妹找一個家遇上許多錯折,但我們相信我們只要努力,上天自有安排,所以我們盡量把二妹調教成一隻出得廳堂入得廚房的小狗,不良習慣一定要沒有,令人開心的技倆不妨多學,身體自然要健健康康,預防操施當然做足。有沒有回報呢?當然有,每天但她散步好像有點壓力,三隻狗一起行要照顧有點要操心,不過由最初要上繩行到後來跟著行,已沒有困難,到二妹找到最終主人後,反而有點空虛。



接著來了隻樂樂,身強體健的拉布拉多,如果不聽話,不要說會咬我,只是跟我鬥力我也未必應付得來呢。說也出奇,這麼的一隻狗,原來也愛跟我們一起,連他主人也不相信他能跟其他狗相處得來,有人會問照顧他兩個星期辛苦嗎?但我卻感謝有他陪了我兩個星期。


還有來了短住一個月的明明莎莎,竟然有四隻狗狗在家裡一起吃一起玩,太開心了。



還有來住了短短兩個小時的鄰家雪橇狗,當日她走失了我以為是那裡來的失狗,收留了她連忙拍照做poster,怎知她家的工人說走失了狗,就是她。從那次開始,以後每見到她,她都笑得很甜,連她主人都奇怪他的狗原本不喜歡人的,怎會對我們這麼好。


還有是咖啡妹,很開心的把你送到長洲的收養家庭,很不開心的聽到她沒有過我期待的生活,有點開心的知道她最終要回來,很不開心的在長洲碼頭冒著流血不止在歇力控制她在身邊,有點開心的把她帶回一個以為困得住她的花園,很不開心的知道她一跳就離開了花園,有點開心的在一次回頭中見了她一眼。咖啡妹,我們相信你的選擇,不過,我們更相信若果你想留下,我們的家會給你一個永遠的位置。


還有很多很多....

說了這麼多,我感謝在我生命中我遇到的都是對我很好的狗,是你們讓我更有力量去幫助更多的狗,沒有了你們,我相信我仍是對狗充滿錯誤觀念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