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受傷進展報告

本文涉及不雅照片,請先有心理準備.....


.



.




.




.




.




.





.




.

八月五日是次毛及福星上飛機的大日子,先要到港島接他們兩個入籠再去機場,有了四日陳小明及莎莎上飛機的經驗,這天相信都是駕輕就熟的了。

準時到達接兩隻貓的地點,泊好車,帶備飛機籠上樓。

不過貓就是貓,不像狗的聽話,尤其是受驚的話,可不是易辦的呢。

正正是犯了些錯誤,讓入了籠的福星又出了來,再捉他入籠時他太驚了,捉著他的手又不能放開﹝否則他會不知走到那裡﹞,結果就惟有讓他咬著手指捉他入籠,而手指呢,給扯開一片,連指甲也咬破。

﹝這不是現塲拍的,因為沒空,這是回家清洗傷口拍的,大概和現場的情況相同﹞

幸而學過急救,用清水清洗後手按止血是必然措施,沒有合適的崩帶就用膠布包著廁紙再用縐紋膠紙加壓在手指上防止出血,稍為讓傷口穩定後就開車去機塲讓貓貓上飛機了。

﹝回家後再包扎過的手指,方法跟初時的急就章也大概相同,第一晚還是這樣包著睡的﹞


﹝手帶是太太的,她也受傷,而我的手帶也破了,但未斷開,清洗傷口用的棉花和當時現場找來的膠布﹞

其實,傷口不細,也十分的痛,不過,若你問我可有不快,我坦白的說,沒有,因為我理解福星的受驚也明白當時是不可以放棄的,情況就如兩年前我和太太帶啡啡去看獸醫,怎知貓袋扣的不穩,在屋外山邊啡啡走了出來,當時僅僅捉得住啡啡,啡啡受驚之下咬我的手指,明白咬穿了指甲在流血,但不能放她走,因為一放手她走到山上,不知她懂得回來與否,所以忍著痛放她回到袋裡,弄穩固後才能能去處理自己的傷口;如今啡啡已經離開了我們,但我跟她之間就是有了這麼的一咬,特別難以忘記,所以,我反而多謝福星,傷了算不了什麼,總會好起來的,但他讓我再一次深深的想起我失去的啡啡。

﹝差不多要離開我們的時候的啡啡,我給她做了些美味的食物﹞

但真的會好起來嗎?太太說傷得太深,要好好處理,我雖然選擇了不去醫院就醫,不過也深知要細心的保護傷口,所以乖乖的每天洗兩次傷口,不讓傷口濕水,也不讓傷口碰任何東西,其實說的容易,做起來真是步步為營,因為起初幾天傷口還很痛時一定不會碰到它,電腦按鍵盤也改用左手的拇子按空鍵,但隨著日子過去,傷口的痛楚減輕,很多時會碰到而不知呢;那麼,包著它不是可以解決嗎?實際我又不喜歡包著它,總覺空氣不流通是做成傷口潮濕發炎的主因,不包傷口又不可碰觸確是不易辦到,不過總算過去了。

至於不濕水的要求,沖涼還易辦,但期間有一次帶狗坐快艇到大蛇灣玩水真有點難度,何況更遇上大浪十分狼狽的情況,幸好那時已經痊瘉了許多,雖然濕了水,只要處理及時,還是可以的。

﹝大蛇灣上舉著手指跟狗玩﹞


如今,剛過了兩個星期,扯離開的皮及肉的保護作用已不大了,因為下面的傷口已生出了保護的一層,相信已經很穩定的了。以受傷的程度來說,這次傷口的痊瘉神奇的快和良好,希望很快可以再用拇指工作,因為家中的工作已放下兩個星期了。


﹝上圖:當時的狀況,下圖:兩星期後的狀況,傷口已經穩定了﹞


﹝再多幾個角度看看,好像問題不大了﹞

6 則留言:

  1. 捉啡啡係三年前既事, 你咁都記得錯既, 有無攪錯, 你諗下點解要捉啡啡, 之後又帶左啡啡去邊, 之後我地又去左邊...唉....三年啦.
    [版主回覆08/21/2009 08:12:00]快活不知時日過....

    回覆刪除
  2. 哎呀,我都試過。
     
    豆豆妹半歲時入膠籠帶佢去獸醫度絕育。
    點知佢驚得滯,撞開度門走咗去。
    當場O咗咀,繼而跟住多位路人指點,源路去搵。
     
    去到街尾,心諗:『死喇,邊一邊呢?』
    此時聽到左邊南貨鋪傳來貓打貓的聲音。
    拎住貓籠衝入去.......
     
    豆豆妹原來喺寫字檯底,啱啱貓媽媽生咗B,正在狂打豆妹.......
    都算好彩如果唔係有『貓打貓』聲實搵佢唔到.......
    伸手入檯底捉返豆妹,比貓媽媽咬咗一或兩啖........
     
    之後去獸醫度.......
    中午在家中,手有『越來越緊』感覺...... 但心中一直等著幾時可以去接......
     
    翌日返工,同事話我要去睇醫生......
    原來我隻手背腫到成個太空館咁。
     
    自此之後,帶貓出街總似帶著一千萬出街一樣........
     
    而家,豆豆妹已經接近十歲,但境象絕對唔會忘記.......
    [版主回覆08/21/2009 08:13:00]豆豆妹未見過添

    回覆刪除
  3. 好嚇人呀... 豬仔媽... 你仲咩仲有豬仔爸洗碗呀?
    [版主回覆08/21/2009 08:14:00]佢係煮婦唔係洗婦,所以洗碗一事唔關佢事。

    回覆刪除
  4. 豬仔爸,這些日子,所有的貓狗都安靜了下來,除了福星,每一天他仍是躲在高高的門上,每一天都要我抱他下來站在他身邊,一邊摸著他,他才吃一兩口飯,可想那一天的震撼,他仍是揮之不去...... 現再看到你那天的傷勢,真不好意思,幸得你對貓貓如此了解,不但沒怪責還令你別有回想。 今天我在想,不知福星每天站在高高可能是在思過,可能他也想和你說聲:豬仔爸,對不起!!! 希望你的傷勢早日康復,可以快D洗碗!!!
    [版主回覆08/21/2009 08:20:00]洗碗都停過1兩日,不過就比人投訴D碗洗完好似未洗。 福星好快就可以離開隔離所,希望佢會開心D,可以搭飛機的貓不多,驚又好開心都好,都是難得的經驗。福星沒有必要說對不起的,只要會開心就好了。 我的傷勢出奇的復元得很快和很好,對日常生活影響也不大,還可以借機休息,自小就不介意皮外傷,身上難得有一處完整的。

    回覆刪除
  5. 你哋兩個真係好夾!!!
    [版主回覆08/27/2009 11:53:00]唔夾又點可以一齊

    回覆刪除
  6. 看到也很痛!!!很痛!!!很痛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