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鄰居生日會

昨日早上已經好多節目,下午又有鄰居搞生日會,所以回到家後怱忙替狗狗和自己沐浴後,又要趕赴生日會。


生日會其實是一個小型的gathering而已,鄰居是對來港生根的加拿大夫婦,丈夫生日,請來新舊鄰居一聚,並不熱鬧但卻溫馨,我們遲到了,僅趕得及見到其他賓客,原定八時完結,不過我們露天的坐在花園中聊天,竟過了九時。


一起遲到的還有新鄰居Fred,聊天也沒有特定的話題,大家都說說工作上的感受,夫婦的一對仔女也講到對香港這裡生活的點滴,看得到他們一家一定有很好的溝通,日常生活的分享也會記在心上。


談起來,原來住在村裡的幾家人都興幸這裡可以有相處融洽的鄰居,比起流行的各家自掃門前雪的文化,這裡多一點人味。夫婦和他們的仔女在香港都以教授各樣的東西為生,接觸到的不乏有錢的人家,他們發覺有錢人都教他們的子女不要跟街上的人談論什麼,怕的是會給人乘虛而入。這真的不幸,大家都在築起自己的牆。


這些年頭,香港的人是富裕起來了,不再有我兒時為三餐缺乏而愁眉苦臉的日子,但同時又變成一座座的孤島,我覺得是禍而不是福。


鄰居種的小花:


流浪沒家的村狗,也是我們的鄰居:


這裡就是我的家了:


日與夜,只要開心,都是好日子:


6 則留言:

  1. 我慶幸我有豐足的童年和家庭教育. 屋企大點都唔夠屋村既走廊大. 生活圈子的大小比生活面積的大小更有潛力.簡單的生活才有豐盛的生活... 不過佢地既對答我只係聽明四分之一.還好可以以笑遮醜...失禮.

    回覆刪除
  2. ocoy,你講到自己好似聽唔明咁嘅? 你哋啲鄰居好正哦,有個gathering... 久唔久... 好sweet呀!

    回覆刪除
  3. 要聽英文真係有時幾辣手嫁,尤其是兩夫婦個仔教戲劇,講羅蜜歐都仲知D,講哈姆雷特就真係冇果種文化聽明,好彩佢都提過下劉德華

    回覆刪除
  4. 佢哋教唔教西班牙文?
    [版主回覆04/10/2008 00:19:00]小克係第二個回應度答左你, 你自己去睇啦

    回覆刪除
  5. 小花: 佢地教西班牙, 英文, 法文. 仲有drama. AB媽: 我真係聽唔明架, 佢地d英文太native啦, 我只係見地人地笑我就笑扮識聽咋, 好彩佢個仔教drama, 七情上面聽唔明都睇得明咋. 唔係我c得啦. 我地搬入去果陣,成條村得一戶仲要唔同人打招呼架,依家成條村住滿曬,住得入黎大家同愛山愛水愛狗愛自然,感覺良好.

    回覆刪除
  6. 多國語言!勁!有咩事搵佢哋... 一定冇死!
    [版主回覆04/09/2008 23:49:00]咁先死,都唔知佢地講乜。

    回覆刪除